工行莱芜张家洼支行积极全力做好节前安全保卫工作

2018-02-22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银行各项业务都处于繁忙期,同时也是金融涉案高发期,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和安全稳定,张家洼支行严格落实各项案防工作措施,全力加强节日安保工作。

  一、高度重视,确保各项设施安全实施。张家洼支行要求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确保我行财产和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要求安全员重点对营业场所及周围环境安全、自助设备自助安全、消防安全、计算机安全、案件防范、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开展自查。

  二、突出抓责任落实。节前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自查,尤其是对自助设备、水路、电路、门窗、110报警器、灭火器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对办公、营业场所敷设电源线路和废弃杂物进行了梳理和清理,并开展了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自查,是否存在应报未报风险信息情况,相关人员是否熟练掌握风险预警提示处置流程等等,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完善相关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措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并将演练内容做好记录,明确具体职责,做到临危不乱,确保遇到应急事件快速响应和准确处置,确保安全保卫责任制的落实。

  三、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故障,确保ATM正常运行。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加班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着重安排好自助设备管理员的值班工作,非营业时间要求自助设备管理人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到故障短信要及时赶到现场清理排除,自己无法排除的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确保ATM24小时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