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认真做好春节现金投放工作

2018-02-22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将至,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年终奖和居民节日消费支出的升温,各家金融机构的现金投放量明显增多,作为区域内投放大行更是风生水起。为创建人民满意银行和提高客户满意度,分行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支付。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措施,防止“钱荒”、化解“挤提”,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

  一、安排专人摸排辖内大中型厂矿,如莱钢、鲁中矿、新矿、九羊集团等工资奖金发放时间和幅度。有的放矢的做好现金供需的保障水平,从而抓住现金投放的关键和牛鼻子。

  二、安排专人与各支行及网点联系。充分发挥二级预约机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大额提取现金预约登记制度,根据运行规律提出预见性和机动性。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现金中心。

  三、安排专人与计财部门对接。现金中心根据全辖上报现金需求数据汇总分析,全面估算出当、次日现金缺口。按时通报计财部,调度现金头寸户,确保我行备付金账户资金充裕。

  四、安排专人强化与人行货币发行部门协调。为保障我行提款建立“绿色通道”,满足我行提款需求。真正做到“数额保障、券别合理、新旧适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