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全力做好“春节”现金服务工作

2018-02-22 15: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近春节,现金投放、回笼进入高峰旺季,现金流通、投放、回笼量逐日增大,为确保春节期间现金运营高峰期的稳健运行,工行德州分行积极筹备,优化币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现金高峰期供需平衡,稳健运营,给全市市民提供优质、快捷、有温度的现金服务。

  强化人性化服务,实行现金监控观测动态管理。分行现金中心每日安排库管员对县域、城区网点现金库存、ATM使用等情况进行持续监测,进行动态分析,及时上报联系现金使用规模,及时与县域支行、城区支行和ATM中心的沟通,及时精准配备,同时有针对性调剂供应一批新币,确保春节期间网点、客户现金及零辅币供应。全力保障现金投放、回笼工作稳健运行。

  适时调整劳动组合,加强现金运营保障。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网点、上门收款现金及时入账,该行现金中心适时调整劳动组合和工作岗位,及时准确做好现金清点和入账工作。在现金清点量大的情况下,现金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提前到岗,补位清点。确保现金运营高效运转。

  保安全,有效防范现金业务风险。重点加强现金交接、款包交接等现金风险点控制,推动现金中心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市民风险提示和安保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的安保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春节现金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