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三项措施保障现金“春运”安全

2018-02-22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近新春佳节,现金投放进入旺季,面对银行里的现金“春运”,工行枣庄分行现金营运中心精心组织调研分析,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网点现金调拨及ATM装卸钞,统筹做好春节现金支付业务,确保现金及时安全运营。截至2月13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别新币2.3亿元,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一是早组织、精分析,精心编制现金投放计划。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对过去三年同期及当前现金调拨数据认真分析,按照人民银行发行库旺季现金业务管理要求,确定节日期间现金投放计划落实到位,全力做到现金计划数据精准。

  二是重沟通、勤联系,确保网点现金支付及时。利用业务运营管理系统及时掌握网点现金库存,及辖区ATM现金库存,匡算现金收支情况,对于现金库存异常的网点直接打电话询问用现情况,及时与网点沟通,做好大额现金支付预约,保证网点现金调拨及时性。

  三是细操作、严控制,保证现金运营安全。梳理好工作中各个环节,严密现金业务操作规范,重点加强现金交接、款包交接等现金风险点控制,将现金营运中心各岗位人员操作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提高现金营运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保障现金“春运”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