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着力抓好个人金融业务风险防范管理

2018-03-13 19: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把加强个人金融业务风险控制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金融业务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紧紧围绕账户、资金、人员、设备等关键环节,突出理财业务、批量开卡开户业务、客户经理管理等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一是根据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新形势,进一步修订相关制度办法。二是注重业务检查,定期开展个人客户经理、个人反洗钱、个人操作风险等专题检查,消灭风险隐患。三是加强风险控制培训和指导。

  加强信用卡和个人贷款的质量管理。一是提高风险意识,做好新增业务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大营销管理力度,提升在客户准入、贷前调查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水平,严防新增业务出现不良。二是加强存量资产质量监测,提高风险控制水平。三是加大逾期催收和呆账核销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控制工作,从根本上改善贷款质量。

  加强电子银行风险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一是不断强化电子银行制度培训,坚持开展对基层员工风险警示教育工作;二是认真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督促基层网点狠抓制度落实;三是加强客户识别和风险教育,理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四是充分利用风险管理系统和非现场监测手段,及时发现电子银行业务风险和潜在风险事件,督促基层行及时整改,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外部欺诈风险。

  妥善处理好个人客户投诉事件。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做好耐心宣传,攻坚克难,妥善处理,坚决避免投诉事件升级等情况发生。二是重视对投诉工单的处理工作,根据系统反馈的投诉信息,及时组织支行、网点做好工单的分派、处理和答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