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票据池质押业务喜结硕果

2018-03-20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拓展票据池业务市场,拉动对公存款、结算量和中间业务收入同步增长,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将票据池质押业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转变工作思路,发挥票据池业务产品优势,帮助企业对持有票据进行统筹管理。截至2017年12月末,票据池质押金额完成23988万元,计划完成率120%,列分行第一名。

  一、锁定存量目标客户。该行实行名单制管理和分类差别化营销,从日常开票量大、贴现量大、应收票据量大的客户中锁定一批目标客户开展精准营销,引导客户将收到的银行承兑票据组建票据池,帮助客户盘活票据资产,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切实提升客户对我行金融产品的认可度,增强客户黏性。

  二、积极拓展新户。客户经理积极寻找票源,营销中突出质押融资实时到账、利率优惠的优势,采取针对性营销策略;对于票源较多的优质客户,主动上门服务,针对当前票据融资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及时把握票据流向,从客户中获得签发银票的信息,寻找上游客户进行票据业务营销,提高我行业务办理主动性。

  三、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票据池质押融资流程,从开通票据池功能到入池质押直至质押贷款放款完毕,认真梳理业务流程,较短时间完成了票据池搭建以及权限设置等工作,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赢得了客户认可。

  四、注重经验分享。该行及时总结营销工作中的新方法和新经验,通过网讯报道、营销案例分享等形式进行宣传,树立经典成功案例,针对辖内同质客户进行规模复制,做出规模效应,巩固和拓展我行市场份额,带动客户资产、负债、中间业务收入和综合贡献全面提升。

  五、加大考核力度。支行将票据池融资业务作为各营销单位对公专业重点考核项目之一,提高考核权重,突出考核激励的导向作用,极大地调动了员工营销积极性,挖存量、拓新增,持续做大做强票据池业务规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