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及时维护自助设备助力竞赛活动

2018-03-20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保证旺季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减轻柜面压力,更好的服务于中高端客户,工行淄博分行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管理,成效显著。

  一、及时发现故障。要求自助设备管理员充分利用综合前置监控系统进行监督监控。及时观看网点所辖设备是否存在缺纸、缺钞、线路通讯是否中断、流水凭条打印机是否正常运行。大堂经理也要定期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快速解决、保证运行。由于网点轮休期间发生的自助设备故障,安排专人及时排除故障。

  二、及时分流客户。该行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印制张贴了温馨提示,大堂经理向每一位进入网点客户介绍自助设备的优势及强大结算功能,同时通过主动向客户推介银行卡业务,使用自助设备抽奖等方式,积极引导、分流客户,培养客户主动使用自助设备办理存取款、汇款、电话交费等业务,凡是能用自助设备办理的业务,大堂经理不厌其烦地介绍,不仅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还有效缓解了柜台压力。

  三、及时分析运行情况。对吞钞、吞卡、停止使用情况逐项落实原因,若因客户误操作,大堂经理要及时作好客户的指导工作,营造主动使用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自助设备管理员及时分析运行情况,及时梳理运行流程,提高自助设备运行效率。

  四、及时进行检查。安排专人对自助设备内外环境维护与管理,增加对自助设备安全检查次数,除每日营业前和营业终了后,检查自助设备的出钞口、插卡口、键盘、自助银行门等重要部位外,还在次日核对流水中的可疑操作,加大了自助设备视频监控录像检查频率,及时发现、清除并上报安全隐患,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