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

2018-03-20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行张店支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与业务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的成绩,将风险管理部党支部打造成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十九大精神指导思想。张店支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及上级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员干部、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要注重党员发展质量,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十九大精神强化保障。张店支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将十九大精神与日常管理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张店支行开展廉政和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和计划、“党规党纪、行规行纪学习教育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和方案要求序时开展工作。并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落实、扎实排查,每季度由负责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向支行汇报。继续加强员工教育,使员工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筑牢案防防线,坚持合规经营,规范操作行为,堵塞管理漏洞。狠抓整改强化问责,每月召开的案防会开出实效,有问题随时解决,狠抓制度执行,切实抓紧、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三、十九大精神推动发展。张店支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风险管理专业业务发展的有力抓手,以依法合规经营为主线,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加快不良处置步划,完善考核机制建设,优化人员岗位体系。风险管理政策的落实、评价、监测、控制水平不断提升,分管专业的业务发展水平得到不断提高,2017年全年清收处置不良贷款34523万元,现金清收11062万元,现金清收受托资产3721万元,账销案存资产清收218万元;核查回复查询重点关注准风险事件3183笔;办理公司及小企业贷款抵质押30笔;公司及小企业贷款解押45笔;整理移交他项权证30笔,整理移交贷款档案274笔。十九大精神对业务发展的推动作用凸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高。

  十九大会议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党在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工作就会有不竭动力和坚实支撑,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将以此为导向,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行业务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