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定支行催收不良贷款推动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2018-03-20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南定支行在调整经营结构,大力发展贷款业务的同时,坚持质量效益两手抓,严格加强质量管理,及时化解违约风险,杜绝产生不良贷款,资产业务实现健康发展。

  一、加强贷后管理、密切关注企业情况,及时化解潜在风险。贷款发放后客户经理每月对客户进行回访,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对抵质押客户认真核查抵质押物价值,对即将到期贷款,客户经理从提前一个月进行提示还款提示,针对今年以来因利率调整出现逾期客户,及时电话通知与客户沟通,及时化解潜在风险,杜绝产生不良贷款。

  二、加强与公安、律师事务所合作,及时清收。该行对于经常出现逾期的业务,及时与公安、律师联系,共同上门催收。

  三、提前预警,及时通知客户。客户经理对管户的企业贷款在结息日之前对还款资金不足的提出预警,督促借款人及时补足,严防出现逾期。

  四、加强诚信宣传。客户经理利用进行贷后管理的机会,加强对客户的征信宣传,宣传拖欠贷款对自身信誉的影响及危害,减少贷款出现不良的潜在风险,收到较好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