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提高客户服务能力

2018-03-26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坚持将服务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实体经理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客户经理队伍管理,通过加强客户经理行为动态管理和分析,认真开展禁止性规定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合规教育,提高了客户经理队伍整体素质,为客户服务和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抓好客户经理日常行为管理。为强化客户经理管理,该行与每位客户经理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约束日常操作行为。同时建立了客户经理外出登记及汇报制度,详细记录客户经理外出所办事项,并留存相关影像。坚持客户回访制度,对客户经理的维护频率及方式进行落实,了解客户经理有无违规行为,有无吃、拿、卡、要现象,防范道德风险,提高客户经理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坚持定期与客户经理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了解其在社会活动、工作及生活中的情况,有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等,做好客户经理的动态管理。坚持对客户经理的警示教育,时刻给他们敲响警钟,珍惜职业生命。

  二是抓好客户经理职业道德教育培训。相关部室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客户经理重点学习总分行下发的《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性规定》、《新时期的“十大禁令”》等内控案防的文件,定期组织客户经理进行操作规程、业务制度、典型案例学习,采取案例分析,学习后考试验收等形式,使客户经理学以致用,了解业务风险要点,制度规定红线,认真贯彻各项制度规定,依法合规经营。

  三是抓好客户经理行为动态分析。强化客户经理行为动态分析,特别是8小时以外的行为动态分析,内部通过员工监督,员工举报、情况反映等形式,及时收集客户经理情况,外部加强客户经理社会网络的监督,从家庭、客户、朋友等多层面收集客户经理社会表现信息,全面分析、深刻检查客户经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教育与岗位调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