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支行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8-03-26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对消费者特别是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责任,展示金融服务良好形象,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根据上级行监管部门的要求,桓台支行认真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支行由分管消费者权益的行级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安排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按照上级行、监管部门和人民银行的统一要求,根据支行业务特点和部门性质,制定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案,根据当前金融产品性质、金融消费的形势部署宣传活动的开展,确保形式、内容、时间、人员全到位。

  二、贴近实际、注重实效。根据当前反映强烈的金融产品消费形势和暴露出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违规集资担保、“飞单”、私售违规理财产品、违规保险产品以及电讯诈骗和不规范融资平台,支行着重进行宣传和揭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解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风险情况;各类诈骗信息的来源、特点和防范措施;如何正确行使和维护自己的权益,使消费者的切实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三、深入基层、现场办公。支行根据网点和部门业务分类,分成不同的宣传小组,深入企业、商场、居民社区、校园以及繁华地段,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社会反映强烈融资性传销、校园贷进行重点讲解和特点解剖。使广大消费者能够及时分清是非、避免上当受骗和权益受损。

  四、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支行各网点采取门楣流动字幕警示、向客户发放宣传材料、网讯、报纸、微信、网站、电台等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城乡客户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和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权意识,从而营造安全、健康、理性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