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获人行反洗钱年度工作考评A级

2018-03-26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工行日照分行在人行日照中心支行关于2017年度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通报中,成绩名列前茅,被人行评为A级,这也是该行连续多年在人行年度考评中获得A级。

  一、认真开展“反洗钱质量提升年活动”。该行根据人行开展反洗钱质量提升年文件精神,统一部署安排“反洗钱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根据活动提纲全面查找反洗钱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全面提高该行反洗钱依法履职水平,切实防范各类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

  二、积极做好反洗钱培训工作。该行积极组织反洗钱岗位人员资格认证教育培训,行领导高度重视反洗钱岗位准入培训工作,按照省行分配的名额,组织反洗钱岗位人员学习、测试,去年该行有10人获得岗位资格。积极参加省行和总行举行的反洗钱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基层员工反洗钱意识,为更好的履行反洗钱义务和责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组织反洗钱宣传活动。2017年,该行共组织三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分别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省行“反洗钱集中宣传月”,组织进行了防诈骗、“三反”、以及人民银行三号令宣传。 通过宣传提升了广大客户的反洗钱意识,使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反洗钱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该行反洗钱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