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确定2018年档案管理六项重点工作

2018-03-26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工行泰安分行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行档案管理工作指示精神,确定六项重点工作,通过转变作风,狠抓档案精细化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服务手段,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整体水平和队伍素质。

  一、根据档案业务发展需要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加快观念转变,适时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按照“大”档案的指导思想,努力推动新业务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特别是认真做好资产业务、重大活动等档案的接收入库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档案集中的密度和广度,与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个人贷款业务部、计划财务部门等业务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做好各类档案入库工作。

  四、对全辖业务档案入库情况进行定期指导督促考核,确保归档率达到100%,使档案管理更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五、按照总行《档案鉴定销毁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到期档案的鉴定和销毁工作,不断优化档案库存。

  六、开展灵活多样的档案宣传培训工作,至少举办一期档案管理培训班,不断提升全行档案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