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金鼎支行四项措施强化内控管理水平避免风险事件

2018-03-27 09: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金鼎支行加强内控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制度不走样,杜绝随意性。不管业务多么繁琐,要求柜员要做到忙中有序,不错、不乱才能更快的为客户服务。严谨的工作态度,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内控管理水平,才可以避免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加强柜员日常操作业务学习,规范操作,提高员工责任意识。认真及时学习运行风险案例提示及各类风险文件,通过学习提升柜员对规章制度的认知,将规章制度时刻贯穿于每笔业务,无论何时,都不能有侥幸心理,都要养成按操作流程办理业务的良好习惯,把学习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作为已任,不断提高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制止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监督职能。现场管理人员应加强现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现场管理事中控制和现场审核把关的作用,对柜员的不良错误操作行为特别是违章违规现象不仅要及时发现、还要及时制止,处处提醒、时常督促,切实有效防范网点在重要业务、关键风险环节上的隐患。

  三、加强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管理。对“业务凭证/申请书要素不完整、不正确或更改不合规”“交易用错”等常业务操作中司空见惯的小毛病、小差错、小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治理,使柜员增强制度意识、风险意识,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发生,避免引发严重的大违规、大风险、大问题。

  四、加强案防及内控工作安排部署。在金融竞争激烈的现状及周边经济形势总体下滑,案件频发,更须做好“内防控,外防备”的布防工作,严防死守,抓紧抓实抓牢内控工作安排,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