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念好三字经 推动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2018-03-27 09: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工行枣庄分行为深入贯彻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在全行范围开展了“学党纪行规,明规矩底线,做表率模范,促业务发展”教育活动,其目的是念好“学、明、做”三字经,教育干部员工学习党纪行规、明规矩、守底线,珍惜职业生涯,提升党性观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行业务的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该行成立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教育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分行纪委监察室。要求支行、分行部室要把教育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带头学条规、带头讲规定、带头谈认识、带头参加测试,又要给予分管专业或部门指导帮助、检查督促,创造条件,形成“头雁效应”。

  二是细化学习内容,确保扎实有效。该行要求全行员工学习总行《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修订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1000问》、省行员工行为《负面清单》制度。全体党员还要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 行规行纪2000问》以及总、省行领导在2018年工作会议的有关讲话。组织观看《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记录片。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学习效果。该行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通过举办读书班、培训班、学习论坛、专题辅导、上党课、组织知识竞赛、有奖征文和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并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同时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利用博客、微信群进行学习交流,确保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

  四是查摆整改问题,巩固学习成果。该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员工在服务效率、尽职履职、服务基层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摆在思想认识、党性意识、工作作风、执行党章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找到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教育成果。

  五是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活动成效。该行教育活动办公室和支行、部室纪检员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责任,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指导。对于组织活动不力,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的,分行将进行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同时纳入专业考核,确保活动扎实到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