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高新支行有效落实双录工作 为旺季合规销售夯实保障

2018-03-27 09: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年伊始,个人金融产品销售进入高峰期,个人理财产品、个人保险业务销售额急剧攀升,为规范销售行为,促进个人金融产品的合规销售,保护客户和销售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工行泰安高新支行立足双录工作的落实到位,为旺季营销保驾护航。

  一、支行高度重视,夯实合规销售条件。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科技部门定期查看设备运行情况,遇有网点解决不了的技术问题,科技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设备调试,确保运行流畅、画面声音清晰。个金部门定期从销售专区、录音录像标示、查询平台提示、销售人员资质公示、产品宣传资料管理、咨询举报电话公告、录音录像管理、自助终端电子设备等方面进行梳理、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目前所辖网点外部标示和设备运行均符合要求,为合规销售产品创造了条件。

  二、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双录主动应用。自进行双录工作以来,在市行、支行各级防案分析会和客户经理例会上,都不遗余力进行强调合规销售、正确运用录音录像防范销售纠纷的重要性,正确看待双录在实际工作中的保护作用,双录也是厘清销售责任,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的有力工具,客户经理认识到位,在工作中就会主动应用,避免了因为销售业绩规避双录工作的现象发生。

  三、注重日常抽查,达到问题即时纠改。岁末年初,支行组织对话术调整变化的重要节点进行录音录像的调阅回放,针对每名客户经理履职进行抽查,抽查结果须达到画面清晰、人物可辨,包括销售人员和购买客户均出现在录像画面中,均须正面面向录像镜头,避免只录客户和只录人物侧面的现象;其次确保声音清楚,完整记录销售人员和客户的全部销售提示和回应,录音中即有销售人员的声音,也有客户对销售人员问题的回答,且客户经理已使用新版销售话术,对于话术中未明确提示的销售费率等细节,及时要求客户经理限期规范整改。

  四、关注客户感受,提升客户双录意识。个人金融产品销售进行录音录像,旨在保护客户合法权益,有些客户经理抱怨客户看到购买产品环节较多,不愿配合,存在客户流失现象,但站在客户角度,如果客户明白推出双录工作是为了保护自己权益不受侵害,也会主动配合。再者“双录”时要给客户创造一个舒适轻松的环境,创造被尊重、被保护的客户感受,合理规范应用双录工具,为旺季合规营销、风险防范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