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加强征信异议处理闭环管理

2018-03-27 09: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个人征信异议处理的结果不但直接关系着客户的切身利益,而且也关系着商业银行的声誉,因此提升异议处理的及时性和回复质量,做好对客户的相关服务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基于此,工商银行淄博分行采取措施加强征信异议处理闭环管理,促进异议处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加强学习,提升回复质量。该行将总行下发的《个人征信异议核查回复要求和模板》再次转发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要求严格按照客户提出的异议内容,参照总行的回复指引规范回复,避免因回复不当被退回引起超期情况的发生。

  二、加强监测,密切跟踪处理进度。该行要求系统管理员及异议处理人员每日登入异议处理子系统进行查看,对异议及时进行处理;系统管理员加强监测,盯紧处理进度,及时提醒异议处理人员异议处理的流程进度,以免拖到临近超期再提交,造成工作被动,出现超期风险,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三、总结问题原因,强化问责管理。针对近期出现的因回复不规范导致异议处理超期情况,该行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对以后工作中,因落实不到位造成异议出现问题的严肃问责,并把日常异议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转发相关人员学习,做好异议处理工作的闭环管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