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亮明规矩底线 保障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2018-03-27 09: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总省行从严治行要求,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学制度、知敬畏、守底线”,工行枣庄分行采取四项措施,保障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一是强政治引领,在全行开展“学党纪行规,明规矩底线,做表率模范,促业务发展”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总省行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党章》等党规党纪和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省行员工行为《负面清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指引等行规行纪,夯实规矩、纪律、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底线,为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强履职担当,认真抓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树牢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及总省行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持续改进党风行风,瞄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监督,预防执行弱化。引领全行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履职尽责。分行纪检监察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抓手,强化廉洁文化建设,聚焦“八大重点领域”,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指导,严防各类违法违规苗头和不良行为发生,全力保障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

  三是强行为排查,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该行盯紧制度、规定、规范执行细节,强化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加强对“飞单、违规经商办企业、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违规担保、信用卡恶意透支、涉黄赌毒”等风险点的排查,严格执行新时期十大禁令(严禁弄虚作假、飞单私售、抽屉协议、尽调舞弊、代客操作、充当掮客、违规越权、失职渎职、失密泄密、赌博经商),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梳理、排查、监督工作,发现苗头,及时阻隔。

  四是强惩戒问责,失责必究。该行按照“问严、问精、问准”要求,对各类违法违规苗头和不良行为以“零容忍”标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依律依规 强化责任追究,在全行形成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