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四项措施加强应办未办抵押工作落实

2018-03-27 09: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组织推动,深化应抵未抵整治,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法律意识,高度重视抵押登记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应办未办抵押问题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和保障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一、提高认识,转变思路。为进一步改变泰安分行目前应办未办抵押进展缓慢的不利局面,该行个人信贷业务部就应办未办抵押业务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宣导,从根本上改变了支行对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的认识,把应办未办抵押工作作为有效防范、化解预抵押登记失效等贷款风险的有力手段和措施来进行组织推动,确保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二、加强通报,及时调度。为使各行能及时掌握和了解本行工作开展进度,分行建立了每日通报制度,将各行计划数,存时应办未办数据及明细清单和每天完成抵押手续的业务笔数和金额进行通报,同时对各行办理抵押过程中出现的抵押日期录入缺失和抵押权证格式录入不规范向支行进行了通报,督促各行加快抵押办理速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抵押业务的质量,确保抵押业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建立考核机制,加大奖励力度。为促进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的顺利开展,该行自2017年11月20日至年底开展了为期40天的应办未办抵押专项活动。在活动中制订了详细的考核奖罚办法,并于个人信贷专业考核得分进行钩,从而调动了各行加大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的积极性,取得显著成效。仅专项活动期间就办理正式抵押311笔,金额7039万元。

  四、理顺流程,提升效率。为进一步加快抵押业务处理流程,各行对抵押办理业务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同时人员较为紧张的情况下,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本行应办未办抵押工作的开展。城区支行由分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负责各行的抵押业务的受理、录入和取证工作,新泰、肥城支行均在不动产设立了银行专柜,负责受理本行抵押业务的申请,通过上述措施的有效实施,大大加快了业务办理速度,实破了以往办理抵押业务手续多、时间长的业务瓶颈,受理了广大客户的好评。为下一步争挣揽客户,提升市场占比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