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全力推进风险担保圈化解工作

2018-03-27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担保圈风险贷款化解力度,切实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工行淄博分行针对风险担保圈融资额度仍然较大且存在前清后溢的问题,组织支行和分行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风险担保圈化解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对风险担保圈化解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行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担保圈贷款风险的化解工作对于防范信用风险、加快业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并适时组织担保圈风险化解专题培训,将担保圈资产质量分类、新增融资、与潜在风险客户关系、大户管理、省行考核制度及上级行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信贷业务各岗位人员。

  二、加强贷款担保业务管理,防止前清后溢。为防止新办理保证类信贷业务而形成风险担保圈,进而影响业务发展,要求各支行在办理公司客户保证类信贷业务时,要查询上级行下发的最新担保圈数据,在调查报告中认真分析判断借款人、保证人(含异地保证人)所在担保圈的现状和后果;审查审批、放款核准等环节要将借款人、保证人所在担保圈情况作为审查要点,防止因新增业务导致形成新的风险担保圈。

  三、加大风险担保圈化解工作的考核。为进一步调动全行力量加大担保圈风险贷款化解,切实推进信贷结构调整,该行对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中对二、三、四类担保圈化解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要求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风险担保圈化解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