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扎实开展外聘律师年度考评及更新外聘律师资源库工作

2018-03-27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外聘律师管理,落实监管要求,工行威海分行于近期扎实开展存量入库律师2017年度考评及2018年外聘律师资源库更新工作,促进外聘律师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维护我行权益,为全年诉讼案件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谁聘用、谁评价”的原则,把年度考评作为提高律所及律师工作积极性的重要督促手段,在考核评价中充分尊重具体经办支行的意见,同时结合该部掌握的外聘律师整体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存量7家律所2017年度考评等级,把考评结果作为存量律所去留的重要依据。

  坚持综合考评,强调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首先,从整体上评价外聘律师对我行诉讼案件的推动作用,针对其主动沟通频率及对法律事务的推动作用,重点就其工作积极性进行考评,形成主观评价意见;其次,综合各家存量入库律所在2017年度起诉案件情况、案件推动情况、诉讼收回情况、律师费率情况等进行汇总分析,通过数据比对,以客观明晰的方式,为本次年度考评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严格筛选标准,提高准入门槛,引入竞争机制,力求优中选优。高度重视律师事务所及入库律师的更新工作。在新入库律师及律所的选择上,充分尊重各经办支行意见,由支行推荐新的入库律所及律师名单形成备选库,进而从中确定新入库律所及律师名单;其次,综合考量拟入库律所的成立时间、业务范围、律所规模、律师数量及从业年限和侧重领域、律所地区影响力以及律师和律所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获得何种荣誉等方面,全面系统考量律所律师质量,确保我行外聘律师入库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以精细管理推动外聘律师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