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开展2018年融资客户会诊

2018-03-27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结合当前经济金融新形势和信用风险防控要求,工行威海分行组织召开2018年融资客户风险会诊现场会议,认真梳理分析客户风险,制定针对性措施,以期通过“余额和占比控制为主、结构和方式调整为辅”的综合管控治理方针,解决贷长、贷大、贷集中等过度融资,担保结构、品种结构不够优化等现实问题。

  诊客户。为开好会诊会议,支行、市行,前台、后台均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前,支行实地走访调查摸底,多渠道了解企业真实状况,市行汇总贷后预警、远程监测、监督检查等各项信息,查找隐患和管理盲点;会上,支行汇报、市行点评,由行长、分管行长参加,营销部门、管理部门联手,支行共同参与的联合小组针对隐患和盲点开展广泛交流、反复讨论、逐户会诊。

  定措施。在对融资客户基本情况、经营现状、财务数据、信用状况、风险因素、发展前景、管控措施等方面进行全盘分析、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其风险程度大小,并按照重点关注客户、潜在风险客户、裸贷客户和保证贷款综合治理等不同要求,确定了“适度支持、维持授信、维持融资、逐步压降、到期退出”等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的管控意见。

  抓管控。落实监管部门规定及时形成执行纪要发布全行,要求前中后台本着有效防范信用风险、稳定信贷资产质量的原则,兼顾客户实际情况因时制宜的运用好掌握意见、管理好融资客户。并结合日常监测、检查,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监督各环节执行情况,努力解决营销与管理脱节,决策不同步、管理滞后等问题。同时继续加强风险排查,确保根据风险变化和企业现状,掌握意见适时调整、管控名单动态管理、风险决策及时跟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