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细化分工全面开展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

2018-03-27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莱芜银监分局转发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监管要求,按照“对标监管、突出重点、统筹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实施方案》,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分行制定了整治活动实施细则。细则中,将银监会确定的整治要点作为规定的必选动作,进行了责任分解落实,确保整治要点的全覆盖。

  一是提高认识,找准工作着力点。银监会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包含8个方面、22项内容、128个要点。为了不折不扣落实银监局的监管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分行将工作要点作为工作着力点,从分解落实入手,做好整个深化整治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初步分解。为了确保分工情况全面、合理,我行根据经营管理实际,将要点进一步细化,针对22个方面中的每一句内容,分解落实到相应的责任部门,累计分解128项整治任务,为整治活动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充分沟通,确保任务分解准确、合理。2月12日,分行纪委书记召集内控管理委员会会议,各部室负责人针对工作要点的初步分解情况开展了深入地研究讨论,删除了不适用二级分行的工作要点,调整了部分要点的分工情况,对部分界限不清晰的要点留作会后讨论。

  四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确保要点分工的时效性。深化整治工作贯穿全年,要点多、任务重、时间紧,为了整治工作尽快全面展开,分行牵头部门加班加点,缩短前期准备时间,为各机构和专业部门开展整治工作留下充足时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