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多举措提高远程授权通过率

2018-03-27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控制操作风险,确保业务稳健运营,钢城支行营业室以提升远程授权通过率为抓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员共同努力,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与不足,不断提升远程授权通过率,使运行质量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针对新业务变化快、流程优化快特点,钢城支行营业室利用晨会和例会时间组织员工进行柜面业 务操作流程与制度要求、操作风险防控要点和远程授权操作指引的培训,使员工能够,使员工能够全面掌握业务的操作 流程,熟练掌握审核的要点及风险点,确保业务的合规性,不断提高远程授权通过率。

  二是加强业务审核。柜员在办理业务之前要加强业务审核,对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和业务信息录入的完整性认真核对, 养成认真审核凭证的良好习惯,做到先“预览”再“提交”,确保所操作的业务无误后再提交,杜绝因于因审核凭证不 严等低级错误导致远程授权被拒绝。

  三是加强业务沟通。对不熟悉的特殊业务和复杂业务,网点要提前和远程授权中心的老师进行沟通,共同查找处理 依据,掌握正确处理方法,明确所需资料、凭证填写、系统输入等细节后再提交,有效减少业务退回。对授权拒绝原因 不明确的业务,要查明真正原因,调整错误事项,堵绝出现一笔业务多次被拒现象的发生。

  四是加强现场审核。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事中审核作用,对先审后授的业务加强审核,把好业务授权关,帮助柜 员复核业务流程的合规性、业务要素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及时纠正柜员错误做法,确保业务处理质量,确保每笔需授权 的业务合规性,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章行为的发生,有效提高网点业务核算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