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城东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18-03-27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在“3.15”到来之际,城东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即时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文件内容,就宣传活动内容进行研究和确定,安排各岗位在活动中的任务和目标。

  二、明确活动主题,增强员工认识。本次活动主要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三、加强知识宣传,走进社区推广。首先在网点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主题,并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张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海报。在营业大厅前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金融消费者的咨询。有重点的进入周边社区,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打击非法金融广告、征信、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范围和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