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持续提升信用卡服务工作水平

2018-03-27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信用卡客户服务工作,认真实施“首问负责制”,及时解决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中咨询与诉求,确保每个岗位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防范信用卡投诉事件,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一、总结投诉类型,制定防范措施。根据银监局、省行下发的信用卡业务投诉事件及95588客服工单等统计数据,该行主要集中在办卡效率、降额、冻结、息费冲减、盗刷争议、征信异议、分期付款等几大热点、痛点问题,集体讨论汇总投诉造成的原因,针对每一项原因采取防范措施,提前关注、积极介入、及时处理。

  二、疏理受理渠道,防范投诉升级。修订完善《银行卡业务常用代码》和《营业网点能够办理信用卡业务常识》,到支行面对面授课,并通过邮件转发每个网点,建立银行卡业务微信群,确保每一位网点员工及时学习掌握,针对客户反映问题,受理网点能够处理的即时处理、处理不了的向客户解释清楚,需要银行卡中心办理的受理后填制相关资料由专管员转交,通过高质高效处理,避免信用卡业务由咨询变为投诉,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三、提高办理效率,维护良好声誉。鉴于银行卡业务种类齐全,客户群体庞大,涵盖党政企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客户;每日清算资金金额较大,很多信用卡业务相互关联,而且追溯时间较长,处理难度大,该行银行卡中心督促各个岗位业务规定时限内处理完成,发现差错及时通知单位、专管员或客户本人等受理调整,稳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增强客户粘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