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29 0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9日,工行总行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视频会议,工行泰安分行按照工行省行要求认真组织本级行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部室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视频,会后立即向各支行分管行长及保卫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将在近期拟召开的市分行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上进一步作动员部署,一并将谭行长讲话内容印发各支行学习贯彻。该行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当前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企业要带头做表率,给全国企业做标杆,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作为基层行就是要借助这次会议的东风,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做到安排工作责任清晰、目标明确、落实到位,确保总省行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视的热度、温度传递到基层网点不降温、不走样。

  二、用好望远镜,科学地谋划好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正确处理好长远与当前的利益关系,切实打牢安全保卫工作的栅栏,这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安防体系的长治久安,务必站位高,从长计议。结合总省行2018年度总省行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要点,结合营业网点迁址改造装修计划、安防防范建设达标改造计划、金库设备更新计划以及报警监控联网平台设备更新需求,逐步落实公安部GA38-2005安防设施标准,从硬件设施方面构建起防范案件事故的铜墙铁壁。

  三、借助放大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在于防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防范的重点是及时发现隐患,要借助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现场巡查和非现场检查等形式,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危险源,做到防患于未然。具体工作中,要从抓细节、抓管理、抓落实做起,当前重点做好对办公大楼消防安全、食堂卫生以及车辆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检查,与各支行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近期,该行还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开展了对网点反恐防爆方面的暗访,抽查网点31处,重点检查两会期间反恐台帐是否健全,是否有反恐应急方案,是否对网点可疑人员及包裹保持警惕,保安到岗履职情况。通过检查,公安部门对我行反恐防爆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给予了较好的评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