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努力擦亮国际业务服务“金子”招牌

2018-03-29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通过内强素质、外抓机遇、做优服务等扎实有效措施,努力打造国际业务专业团队,强化国际业务服务能力,擦亮国际业务服务“金子”招牌。截至2月末,该行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8.54亿元,同比提升17.19%,四行占比高达49.35%,居可比同业之首。

  一、强化客户拓展,夯实发展根基。认真梳理辖内国际业务3000强重点客户名单,依据地缘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支行,指导各行根据客户贸易特点、业务需求,“一户一策”制定营销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针对性。

  二、抓牢市场机遇,加快产品渗透。抓住境外融资价格较低的市场机遇,对存在贸易融资需求的出口贸易客户,积极推介人民币出口代付、风参或美元结构性代付、风险参贷,努力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围绕“走出去”企业境外承包工程、技术引进、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介跨境担保、内保外贷、内保外债、出口卖方信贷、国际结算、外汇交易等业务,优质专业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认可好评,形成了良好行业市场口碑。

  三、加强业务培训,实现稳健发展。通过聘请专家集中讲授、派遣市分行业务人员下支行帮促等多种形式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素质,以“合规”为重点,以“制度”为导向,在做大做强国际业务的同时,注重贸易背景真实性的审查,严格控制风险,确保业务合规经营。2017年外管考核获评“A类银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