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都支行多项措施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2018-03-29 09: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柜面业务管理,规范员工柜面操作行为,有效防范业务运营风险,钢都支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风险管理。

  一、加强防控风险教育的学习,增强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业务运营风险是可形成重大事故或经济案件的重要隐患,强化对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的学习,提高对风险的认识和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操作风险管理以减少操作风险事件发生。

  二、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利用晨会、例会统一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强化员工风险合规意识,提升业务操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差错发生频率,避免风险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督导和审核作用。对授权业务的全程监控和对柜员办理的业务进行监督,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规避授权流于形式的行为发生。

  四、加强考核力度,促进管理水平提升。我行制定考核管理办法,通过精细化考核管理、明确奖罚标准,使员工的合规经营意识得到加强,确保每一笔业务处理的有效性,准确性,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核算质量和内控管理水平的提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