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宁津支行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29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期以来,工行德州宁津支行丰富载体,务求实效,精心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明确分工。即时召开了全辖营业网点和部室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文件内容,就宣传活动内容进行研究和确定。同时,支行成立领导小组,各营业网点、部室积极配合,确保此次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明确主题,增强认识。本次活动以“责任、风险”为主题,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提供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加强宣传,贴近实际。在各网点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责任、风险”主题,并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张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海报,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以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在营业大厅前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金融消费者的咨询。

  特色宣传,扩大效果。有重点的选择社区群众、企业客户、高校学生等金融消费者群体,以举办知识讲座、答题互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打击非法金融广告、征信、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范围和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