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兖州支行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8-04-03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工行兖州支行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宣传和教育效果明显。

  一、明确活动目的。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成果,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制订了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内控行长任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风险管理部,负责制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成员各司其职开展工作,协助行领导督促各成员有效落实工作职能,落实宣传工作实效,并及时将宣传活动情况报送上级行和当地监管部门。

  三、活动宣传到位。在宣传活动期间,营业网点阵地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户外集中宣传、微信群、融E联媒介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加强宣传效果。充分发挥柜面优势,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专人负责解答防范非法集资基本知识,为公众提供风险提示和咨询服务,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案例,使社会公众认识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月15日,该行组织人员到九州广场参加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行“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集中宣传教育,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