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快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

2018-04-03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因应办未办抵押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基数大,占比高且受个别项目影响,抵押登记工作欠账较多。为加快抵押登记办理速度,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制定加快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管理办法,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开发商因素影响,目前尚不具备办理抵押登记条件的贷款,该行积极协调房管等各级政府部门,统筹各方关系,推动工作开展。风险经理逐户与开发商对接,发放催办通知或律师函,督促开发商办理。逐项目、逐户进行梳理,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限时办理,每日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办证速度。

  对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户数金额较少,目前已不再与我行发生业务的开发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法进行整改,要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法,确实不能按期整改或开发商找不到人的,尽量动员客户提前归还贷款,努力做到不遗留问题、不产生新的问题,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反馈,逐级解决,确保抵押登记工作依法合规、扎实有效。

  完善考核、奖罚措施,力促办理速度。对存量较大的房地产公司实行专人跟踪,逐项目、逐户了解未办理原因,逐月制定抵押登记整改计划。风险部门设立办理台账,细化抵押登记分类的监督,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对业务整改活动阶段效果不明显、不尽职者,扣减相应的绩效。办理抵押登记实行专项奖励,确保每笔奖励落实到办理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