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推动个人客户不良贷款压降工作

2018-04-03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有效遏制个人客户不良贷款的增长态势,加快推进个人客户不良贷款处置步伐,工行淄博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全面部署个人客户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较好地控制了不良贷款的增长趋势。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推动压降工作。受目前经济形势等大环境影响,近年来个人不良贷款快速反弹局面;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连续召开重点支行个贷违约及不良贷款压降告诫会和重点诉讼案件分析会议,通过逐户对不良贷款个案的剖析和现场指导,使支行理清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压降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时间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支行加快不良贷款压降工作信心和步伐。

  二是强化对个人不良贷款变化跟踪监测预警机制。监测人员每天下载违约及不良贷款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做出违约及不良贷款的迁徙变化表,及时加强对全行个人不良贷款进行有效监测预警,提出切实可行的清收处置方案,为全行不良贷款的压降做好指导工作。

  三是风险关口前移遏制新增不良贷款的发生。淄博分行及时对处置过程发现的风险点通过风险提示、工作指引或案例分析等形式培训支行的风险意识,扭转个别支行重营销、轻管理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潜在风险识别能力,严格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确保个人客户贷款准入关。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坚决遏制新增不良贷款的发生和关注、不良贷款之间的频繁迁徙。

  四是加大诉讼清收不良贷款的力度、灵活结案方式、有效缩短诉讼周期。对借款人偿还能力不足而频繁发生违约、存在潜在风险的贷款,做好依法诉讼的准备,阻断或收窄正常类贷款向不良贷款的迁徙通道。灵活调解、有效缩短诉讼周期,使不良贷款压降早见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