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多措并举提高培训效果

2018-04-03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业务培训是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作为一种软实力也是提高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分行多措并举提高培训效果。

  一、扩大培训层面,提高全员素质。各部门结合员工专业特征,深入分析业务需求,做好培训工作的统筹管理。在有计划、分步骤实施一线业务员工的培训同时,抓好支行、团队副职以及网点负责人的培训,做到职工与领导业务素养共同提高。

  二、精心准备课件,注重培训质量。合理安排培训师与兼职教师授课,让各位培训师以及简直培训师授课教师明确,培训中在时效,而不是应付。无论是培训师还是简直培训师都致力于逐步提高课件制作水平,提高授课方法,以保证课程质量。精心准备课件,有的课件如《贷前调查及贷后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及防范措施》前后搜集资料,精心准备达数年时间。

  三、强化课堂纪律、提高培训效率。为了强化培训效果,课程开始,授课强化课堂纪律,禁止听课期间浏览手机信息,珍惜培训时间,提高培训效率。 因为考试内容就在培训中,因此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培训效果较好。

  四、集中精力听课、自主完成考试。培训结束,针对课程内容,进行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观题结合客观题,可以参考自己笔记,面授培训班一般采取闭卷考试方式,也可根据专业培训特点,制作营销服务方案、系统操作。

  五、活跃培训气氛、开展问题讨论。培训课程结束前,参训人员与授课人就讲课内容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潜在问题,就问题如何整改、业务如何加强,由授课人进行现场指导。

  六、通报培训情况,引起普遍重视。 培训结束,培训主办方就课件准备、报名组织、课堂纪律、考试成绩等进行总结形成通报发送各有关单位与分管领导,以引起各参训单位重视。

  七、重视培训情况,纳入单位考核。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分行实施员工学习培训积分管理,加强对培训的考核管理。培训主办方采取融e联报名,培训现场扫描二维码签到,并将考勤、纪律与课堂表现等纳入考核范畴。

  以上措施,较好的提高了培训效果,稳定的提高了员工素质,夯实了各个专业的管理基础,专业管理效能得以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