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行在行动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学”的制度化引领“做”的常态化

2018-04-04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关要求,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的制度化引领“做”的常态化。 

   

  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为新的起点推进山东工行全面复兴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提早部署,落实规则,抓在日常。制定印发2018年度山东工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经济形势、发展战略、党章党纪等。省分行党委中心组每周一次集体学习,每季不少于1次集体研讨,落实完善考勤制度,确保参学率。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到教育基地参观,邀请总行部门负责人、省发改委专家、党校教授等开展专题讲座,走进优秀企业进行观摩交流等等,充分激发学习积极性。

  学以致用,贵在管用,学用相长。注重学习实效,印发18个经营转型重点研讨课题,党委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员工、客户和市场,研究探讨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注重推动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各级行党委中心组成员深入党建联系分支行、网点、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和总省行党委三年发展战略规划宣讲。注重宣传运用,借助全行宣传工作简报、网讯“党建之声”等平台,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的宣传和学习交流。

  督导落实,加强检查,严在经常。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各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抽查。省行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将学习秘书履职情况、中心组学习考核情况分别纳入年度考核。同时,分行党委修订印发《巡察工作办法》,将各分行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内容,两年覆盖16家分行,全面推动学习督导、考核与问责机制落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