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项举措加强融e行演示管理 杜绝代客交易

2018-04-19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从2017年起,总省行加大了对行内员工疑似代客登录操作融e行情况的监控力度,省行也专门发文对行内员工使用个人设备登录客户融e行的情况进行了规范。泰安分行多措并举,加强融e行演示管理规范,杜绝代客交易情况发生。

  一、明确演示管理规范,严控代客交易风险。该行对融e行演示管理规范进行了重新明确,严禁员工使用个人设备登录客户融e行,网点大堂服务人员在为客户进行首用辅导时,应指导客户将融e行下载到客户本人手机上,并由客户在本人手机上完成融e行登录和初始密码修改等操作;严禁将网点演示设备或员工手机设置为客户融e行绑定设备,客户只能将自己的手机作为融e行的绑定设备;严禁客户使用员工手机进行融e行账务操作,无论什么原因,员工应杜绝在自己手机上为客户进行融e行操作,避免产生经济纠纷、引发法律诉讼等风险事件。

  二、进行全员业务学习,提高员工风险意识。该行在第一时间将省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融e行演示管理的通知》转发到员工,组织全员学习,强调利用个人手机登录客户融e行的行为,不但不利于客户自主掌握融e行操作方法,而且容易埋下道德风险隐患,要求各行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员学习好通知,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

  三、组织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要求辖内各支行针对代客交易现象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在自查过程中完善过程管理,做好工作留痕,确保工作开展有迹可察,工作过程可回溯,切实督导关键风险点,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