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互联网信用卡申请量突破1万户

2018-04-26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竞争日益白热化,主流客户群体年轻化及客户离行离柜的趋势,工行枣庄分行及时把脉市场变化,提前谋划勇为人先,2018年伊始就在全省率先开展“互联网获客活动”,以信用卡合伙人活动为平台,以银行卡产品为切入点,努力探索互联网渠道获客的新路径和新经验。经过3个月的组织推动和有益探索,截至3月31日,该行通过“码上荐”申请信用卡客户达11086户,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提前筹划,有序推进,保障活动效果。一是率先谋划早启动。2017年底,该行已提前做好了活动筹划,元月2日,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分行行长主持召开专题动员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随后银行卡中心组建专门团队,逐支行全员开展培训,现场答疑指导,确保业务操作及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宣传配合造声势。从用卡人、推荐人的视角设计、印制活动折页、海报,开展多渠道爆发式宣传,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为活动成功开展提供良好氛围。

  二、借力发力,多方联动,实施发散营销。该行在全员发动、挖掘到店客户潜力的同时,将发挥合作机构的作用当作活动的关键突破点,分行、支行、网点利用自身社会资源及信用卡合伙人奖励政策发展机构推荐人,借力银联商务等POS三方合作机构平台资源,积极吸引证券、保险公司、商户收银员成为工行的推荐人,真正以“客户介绍客户”实现信用卡客户的发散式营销,助力活动成功开展。

  三、强化审核,严控风险,确保合规发展。活动开展以来,信用卡申请量快速增长,为保障客户良好的办卡体验,并有效防范码上荐渠道信用卡申请“资料真实性、中介集中办卡”等风险,枣庄分行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信用卡审批效率。一是及时充实调查人员力量,在固定三人调查的基础上,分行银行卡中心人员全员动员,加班加点开展发卡调查,保证工作时效;二是制定《信用卡调查操作要点》,组织卡中心内部培训,使从业人员掌握业务操作风险点,防范发卡风险;三是不断总结“审批办卡申请”的原因,及时以各种渠道通知到支行及各层级推荐人,努力提高码上荐审批成功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