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多项措施提升远程授权质量

2018-04-26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远程授权运营管理,提升远程授权质量与效率,强化远程授权业务事中控制的作用,落实监管要求有效控制操作风险,工行威海分行不断提高远程授权人员的业务素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培训,统一标准,提高风险意识,全面提升授权的质量和效率。

  定期培训抓好基础管理。强化平日的业务学习与培训,授权主任定期到网点交流观摩,将前后台有机结合,把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整理总结,找出业务授权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使授权人员能全面掌握风险点及重要环节,融会贯通,提高综合业务处理能力,提升授权人员业务素质,保证授权质量。

  加强与网点的业务沟通,统一授权标准。通过截取远程授权业务中清晰、规范的影像,下发网点,让网点组织学习,提升全行影像上传质量。邀请网点运营副主任及柜员亲临授权现场了解查看授权的交易画面与操作流程,并定期将总行规定的107个重点交易执行情况纳入监测分析总结通报,及时纠正网点存在的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增强前后台业务处理的默契程度,规范统一授权标准,提高授权业务效率和质量。

  提高授权人员的风险意识,减少风险事件。加强风险预警机制,将经授权后的风险事件进行归纳分类,筛选出可控风险暴露水平高的风险业务,分析其发生风险事件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的对授权人员进行提醒、警示、规范,避免再次出现同类风险事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