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认真落实新发放项目贷款检查工作

2018-04-26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总行及监管部门要求,为切实抓好从严治贷工作落实,3月中下旬,工行威海分行精心组织对2016年以来新增项目贷款进行了现场检查,进一步审视掌握该时间段内新增贷款质量。

  认真组织。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方式,重点检查业务实质性风险,兼顾业务合规性。由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共同牵头,与省行检查组联合进行检查。检查前相关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方式和工作重点,提高检查效率和质量。

  强化效果。检查组除查看信贷系统影像资料外,着重深入每个项目现场进行检查,并对现场建设情况留存影像资料。检查重点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贷后管理工作、项目是否能够按期完工、项目投产后是否达产、是否实现预期效益、用于归还到期贷款的现金流是否充足等内容,基本覆盖主要风险点。

  及时整改。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项目存在缺少现场跟踪检查记录和贷后管理信息录入不详细的问题,检查组已要求业务经办行立即进行整改。威海分行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工作,认真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