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精心准备2018年监察执法自选项目

2018-04-26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威海分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结合该行实际,选择对经营管理有重要影响的三个项目,作为今年执法监察自选项目与省行指令性项目一起组织实施。

  集中采购领域资格准入。立项出发点,集中采购资格准入环节把关不严往往滋生严重道德风险和廉洁风险,给银行造成较大损失。检查思路,通过调阅供应商信息核查报告及集审会有关会议资料,查看资格准入环节是否符合制度规定,对集中采购流程中供应商推荐、供应商信息核查等环节进行检查,查看推荐供应商资质是否合格,是否有不符合制度要求等问题。

  信贷领域项目贷款管控。立项出发点,当前信贷规模趋紧的态势短期内难有大的变化,加强信贷领域项目贷款风险管控,防范操作风险及法律风险。检查思路,通过系统影像资料、系统信息、查阅档案资料等手段检查信贷展期业务中系统还款计划与审批书要求是否一致,查看有无违规问题。

  员工异常行为管理。 立项出发点《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办法》(2018年版),通过执法监察,推动新版本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的异常行为,前移案防关口。检查思路,通过访谈和调阅排查报告、管理台帐等资料,检查各级管理人员是否切实加强对员工思想、行为和作风的管理和排查,能否密切关注员工工作情况、社会活动、投资消费及其他方面各种情况,是否存在排查责任不落实、排查手段单一、排查工作走过场、对苗头性问题敏感性不足、对存在异常行为人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