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泰山支行加强议价能力促进个人贷款平稳发展

2018-04-26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泰山支行坚持个人信贷业务发展战略不动摇,认真总结、分析、研究个人信贷市场,紧盯目标以早、快、优抢抓市场资源,奋勇争先加快储备优质按揭项目和已审批贷款的投放。面对日趋紧张的信贷规模,工行泰安泰山支行深入研究个人贷款市场需求,全力出击,调整战略,不断加强贷款议价能力,既保证了放款速度,又提高了利息收入。具体做法是:

  一、细分目标客户,抓好客户源头;在贷款受理阶段,提前告知客户贷款额度紧张,且房产价格持续走高,让客户对贷款利率上涨保持可以接受的心态。针对利率定价高的贷款优先放款的规律,针对急需放款的二手房以及现房客户,与客户协商,将贷款利率提高至平均利率以上,以保证放款速度。

  二、有效捕捉信息,强化项目储备;在分管行长、中心主任带领下,该行深入辖内重点开发商及二手房中介了解合作机构的满意度,发现现在他行放款效率普遍不高,个别银行甚至停贷的情况下,主动出击,依靠于我行信贷资金规模充足,审批放款迅速的优势,集中签约,针对贷款客户占比较高的开发商及二手房中介,行领导向上级行申请专项资金,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把握主导和先机。

  三、提升风险管控意识。该行坚持市场营销与风险防范并重,在大力发展个人贷款的同时,严把贷款投放关,坚持客户经理双人调查、见客谈话等制度,规范业务流程。贷款发放后,按时进行贷后检查,严格信贷监管,提高个人贷款的信贷资产质量,推动个人贷款业务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