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分行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2018-04-26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总行和省行《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我行认真制定了《十九大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就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分行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党委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并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各支行党支部负责牵头协调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将支部成员的宣讲情况及时上报分行党委宣传部,并做好宣讲记录和宣传。分行直属党委切实抓好本部党员的学习宣讲,利用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发挥好以上摔下和示范引领作用。

  二、领导干部一身作则,率先垂范。分行党委书记带头宣讲、亲自宣讲,第一时间带领分行相关部门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总行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并与基层员工进行座谈,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其他党委成员及各支行党支部书记也亲自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基层干部员工学习。到目前为止,分行党委成员已三人到基层进行了宣讲,支行党支部成员参加宣讲的同志已超过半数,参加宣讲的同志认真准备备课,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充分结合基层工作的特点,回应基层党员员工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提高宣讲效果。

  三、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本次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密结合我行工作实际和业务发展实践,认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联系我行改革发展历程和经营管理实践,联系广大干部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讲透彻、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