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四项措施 专项整治客户风险数据

2018-04-26 1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按照市银监分局下发的关于客户风险数据专项核查的工作细则,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组织开展,成立分行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四项措施做好客户风险数据专项核查工作。

  一是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辖内支行参照分行建立相应自查机制组织并将自查工作融入到日常业务管理中。制定关于客户风险数据及时更新、定时监测等具体工作计划,要求支行前、后台部门相互配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对支行明确责任,严肃考核的具体内容。

  二是前台服务、后台营销人员对客户提供面对面金融服务时,应下意识询问存量客户资料信息是否更新、系统中客户信息是否完整,企业关联信息是否变更等,若需要更新或补充,需留下相关负责人员或办事人员的联系方式,并提醒其及时向我行提供相关资料,客户经理应认真核对后,录入GCMS系统或引导客户到柜台录入。

  三是加强对GCMS系统中存量客户的信息排查,对于资料信息缺失严重或近期有信息变更的客户,应逐一罗列,实行名单制管理,针对性批量回访,集中性采集信息并引导其完成数据更新。

  四是以各支行相关录入人员为单位,由分行系统管理员统一组织业务培训,指导本业务条线做好客户风险数据的采集和现场录入工作,提高信息录入效率和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