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四项举措打开从严治贷工作新局面

2018-04-26 17: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2017年“严守制度、严明纪律、严治队伍、严护信誉”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果,持续抓好从严治贷工作,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信用风险,2018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根据总省行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打开从严治贷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工作。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公司、信贷、个贷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个人信贷业务部、风险管理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等信贷条线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这次活动是“一把手”主抓的全行性活动,是今年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辖内各支行按照分行模式,成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牵头负责,推动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对活动开展效果,分行进行考核通报,将其作为衡量各支行信贷管理能力的重要参考。

  二、明确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该行严格按照省行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召开2018年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动员会,再次重申强调了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切实开展好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并且保质保量实现最终主题效果的实施意见。会上对如何抓好“四严”活动从制度学习、信贷业务关键环节的履职监督、重点信贷风险领域专项治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对如何开展自查排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认真组织学习,打牢理论基础。为切实组织好全行信贷相关条线人员学习2017年以来新规章制度,枣庄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部署要求,参照上级行列出的文件目录清单,发动全行各相关专业以及辖内各支行共同搜集整理政策文件资料,充分利用公文系统等各种平台渠道获取文件学习机会,要求全行上下积极踊跃学习新规章制度,以求知若渴的热情,巩固自身信贷理论能力和水平,从而推动全行信贷队伍建设进度,为全行信贷业务健康稳健发展打牢基础和保障。

  四、制定实施细则,扎实有序推进。根据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该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枣庄分行2018年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实施细则》,细则中明确了分行各成员部室以及辖内各支行的职责分工,活动按照整体联动,各司其责的原则由分行相关部室和各支行双线组织推动,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牵头,相关部门按照专业分工各负其责;同时,各支行按照分行模式自主推动活动开展,全面推动从严治贷活动工作进展,切实达成全行从严治贷“四严”主题目标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