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着力治理服务痛点问题

2018-04-26 17: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按照总、省行《2018年度“服务提升十大行动”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服务痛点问题排查,利用一周的时间,以支行、专业部门为单位,通过全员参与的方式,对全行比较突出的痛点问题进行自我排查,逐条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客户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一季度客户满意率99.7%。

  一是教育全员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要求全员向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到店的每位客户,关注每位客户的到店体验,增强客户服务获得感。二是对待客户坚持做到“三声服务”,认真倾听客户需求、耐心办理,遇到难点业务不推诿、不等靠。三是持续推进“温馨大堂”工程,为等候的客户及时递上一杯清水、送上一声问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积极提供搀扶帮助,开辟绿色通道;对因病住院、卧床等不能亲自来网点办理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将温暖传递给广大客户。四是通过分行制作的“网点人员岗位职责微课”、“客户投诉系列微课”学习,结合“服务礼仪培训”、“服务礼仪竞赛”等形式,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解决好人工客服解决率问题。召开有各专业人员参加的会议,分析各专业工单处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理清责任,明确职责。一是各专业工单处理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专业工单的分派、回复工作,并及时督导支行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回复工单;各支行网点为直接责任人,对工单回复的及时性及质量负责;渠道部是工单处理的牵头部门,及时督导各专业工单的处理。二是认真处理好每一笔工单,不论是投诉、咨询、还是表扬类工单都要认真回复,及时处理,防止超时,认真对待,防止投诉升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