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东平支行营业室多项措施提升运营质量

2018-04-26 17: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东平支行营业室采取多项措施提高运行管理水平,核算质量和可控风险事件明显改善,退回率、撤销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运营质量居全市前列。

  一、加强督导和业务学习。该行营业室负责人及时督促柜员、现场审核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和业务操作的规范化管理,利用晨夕会组织柜员分析差错原因,进一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二、严格落实审批和事中风险控制各方面的工作。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对重点对风险度高业务重点审核,营业终了重点关注网点轧帐、业务集中处理勾对、柜员1141和1146清单打印、柜员日终签退等重点环节,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风险事件。

  三、切实加强业务操作人员学习培训。将上级行各项业务操作流程、《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人处理实施细则》、分行《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奖惩办法》和上级行下发的风险事件通报、风险提示重点学习,提高柜员业务处理能力。

  四、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现场审核人员要对审核、授权的业务全程进行审核监督,对关键业务环节、关键风险点、关键部位切实起到全程监督重点防控的作用,努力提高网点内控管理水平。

  五、加大运营考核力度。在绩效考核中将柜员、现场管理人员、网点负责人绩效工资与内控考核指标紧密挂钩,实行内控指标质量奖励、处罚相结合,促进内控质量极大提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