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018-04-26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3月22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行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付捷行长《重整行装再出发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和赵树厂纪委书记《强化政治引领 持续正风肃纪 为实现山东分行的全面复兴提供坚强保证》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支行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两个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实现支行三年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加强党的建设来推动和保证经营管理工作的圆满完成,用完成经营管理工作的效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形成抓党建促转型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以“两个责任”落实为根本,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支行党总支、纪检员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解决好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通过教育培训、督促落实、落实问题整改、纳入考核评价等措施,强化各部室、各网点对贯彻落实省、市分行重大决策部署、制度执行、带团队等情况的监督管理,为支行健康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抓好“两个落实”,确保上级行战略部署及支行三年目标规划的严格实行。要全力落实贯彻好新党章要求和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好支行“党建之声”融e联公众号、支行《纪检监察期刊》、《新声》等刊物作为学习贯彻的创新阵地,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不断规范党内生活;要彻底解决思想观念问题,树立起点就是高点、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通过解放思想、革新理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转型发展的斗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事不避难的担当,拿出攻坚克难的锐气,干字当头,多创实绩,以更多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发扬首创精神,敢想敢干,根据支行三年规划目标及打造全省真正意义上的县域领军支行,充分发挥广大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做好部门、专业协调,将全行拧成一股绳,形成整体合力使全行的转型发展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四是坚持以抓关键少数为突破,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基础。将信贷经理、部室网点以上负责人30余人确定为“关键少数”,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总支班子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到既抓业务,又管人抓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各分管业务负责人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扑下身子,放下身段潜到业务一线、网点一线,在改变作风、破解难题上做出表率,提升服务一线水平;通过不定期开展廉洁从业谈话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从严治行的牵引力;落实24字信贷文化理念,将从严治贷工作作为今年信贷工作的主题,加强信贷领域的风险管控和处置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

  五是“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代替监督”。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在“第一种形态”下足功夫,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教育从严、监督从严,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和自我革新能力;党总支不仅要在提拔任命管理干部上做到“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上关关设卡,更要在监督管理干部上下功夫,让监督伴其成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