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严控环保风险 助推绿色信贷建设

2018-04-26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防控环保风险,提升环境与社会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推进全行绿色信贷建设,工行枣庄分行根据国家产业与环保政策及监管要求,严格贯彻执行行内绿色信贷行业政策,推行认真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真正将环保风险的管理防控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信贷准入管理力度,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对新建信贷关系客户准入时,严格按照客户所属行业进行分类,对于煤炭、钢铁、煤化工、煤贸等行业客户,坚持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有保有压、加快调整的原则,加强准入与退出机制、“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等的执行力度,切实执行限额控制管理,有计划地进行贷款结构的优化调整,推进贷款总量的压降。

  二是对确实需要办理业务的限额行业客户,在严格审查客户实际经营状况、融资担保情况、业务需求等信息的基础上,积极与上级行沟通,通过压降融资额度、加大增信措施等手段,逐笔报送特别授权申请,逐步实现产能过剩行业移位管理要求,调整我行信贷资产结构,优化信贷资产质量,缓释化解我行信贷业务风险。

  三是综合运用系统管理、非现场检测等手段,加大跟踪监测管理力度,对产能过剩行业客户持续经营情况、融资担保、关联关系等信息加大关注力度,做好移位长效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