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2017年新开对公有效账户突破500户

2018-04-26 18: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将拓展对公结算账户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从账户拓展数量和质量提升两方面着手,通过深挖新户,着力推进公结算账户有效户的营销和提升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开对公有效账户数突破500户,达到556户,计划完成率130%,成为泰安分行首家年新开有效对公账户超500户的支行。新增存款时点余额11,002万元,日均存款16,989万元,成为拉动存款新增长极。

  增强意识,加强培训。拓户是对公业务的发展的抓手,该行从上到下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对公拓户的重要性,“脱困先脱思想认识”提高对公拓户思想意识。从而将对公账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行通过定期召开重点业务联席会对拓户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充分做好组织推动工作。同时,强化对公业务学习,要求各营业网点熟悉账户管理规定及对公业务操作流程,为拓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积极主动,源头营销。一是支行对公客户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主动在工商注册平台定制和查询新注册企业信息,利用大额资金监测平台关注大额异动情况,主动通过电话拜访、上门营销等方式做好客户维护工作,了解客户需求,寻找营销契机,对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抢抓客户资源,提升开户成功率。二是支行及时收集和向网点发布新泰市工商局最新注册信息,全力争抢工商局新注册客户到我行开立对公账户。客户经理和各网点及时跟进,根据客户规模、经营特点,进行金融产品的营销。尤其是法人理财产品的营销,有效带动了日均金融资产5万元公司客户的提升,优化存量客户结构,提高优质客户市场占比。支行结合目标客户需求和产品特点,积极向客户提供服务方案,从服务、产品、维护等多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客户存款,实现客户结构优化的目标。

  强化机制,分层营销。强化营销机制,实行“分层营销”的管理体制。对初步达成意向的优质目标客户进行上门维护和营销:对工商注册资金在1,000万以上企业由行长带队上门营销,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通过介绍我行在账户开立、代发工资、企业网银、信贷融资、现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把握营销契机。对注册资金在500以上万企业由对公金融业务部分管行长带队上门营销,为企业提供整套服务方案,积极争揽优质客户。对注册资金在大于100万企业由部室、网点主任、客户经理上门营销,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加强考核,落实奖罚。完善对新营销对公结算账户的奖励办法,对新营销对公账户给予奖励,并把新营销对公账户分为有效户和不动户进行考核,鼓励员工对营销账户进行跟踪落实,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激活睡眠户和不动户,推动对公结算账户的健康、安全、有序运营,促进对公业务的发展。旺季竞赛期间,该行按日对营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将对完成任务情况进行排名,落实奖罚措施,通过有效奖励,激发拓展客户积极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