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组织开展自助设备管理风险隐患排查

2018-04-27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工总行通报了某分行发生的自助设备外包维修人员涉嫌盗取自助设备库款案件,对此,张店支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学习并传达到每位员工,并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外包管理制度,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一、切实加强自助设备现金业务管理。各网点对照自助设备现金业务各项管理规定,对涉及现金业务自助设备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排查,确保装卸钞、钞箱清点、检测维护、密码钥匙管理等环节制度执行到位,确保ATM装卸钞及清点双人必须在监控下操作,密码按规定定期更换,钥匙入保险柜保管,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二、对自助设备维护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对因机具损坏、故障报修执行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手续齐全,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时,大堂值班经理应对照维修人员名单,认真审核身份证件、并在外来人员登记簿上详细记载,现场管理人员全程陪同跟踪维修过程,确保现金安全。

  三、对自助设备账务情况进行自查。结合各网点工作实际,卸钞后及时与自助设备中心进行账务核对,发现问题立即查找,对存在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特别是现金短款情况,务求查明原因,排除隐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